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大家想問我 ... 當初為何會想當捷運志工??


在2004年的某天晚上,我逛到台北捷運網站,看到招募志工的選項.

心裡想著老人家都可以做,我一定可以做的到(抱歉~因為志工確實大部份都是上年紀的人比較多)

於是我就報名了.不久後接到通知要面試並要上課,心中更覺得不過是志工而己,還要做一些有的沒的.

但是當我去做了才發現 … 早就有這麼一群不求回報的人,己經默默的付出了這麼久.

在執勤時偶會遇到一些不講理的人,明明自己的使用方式不對,造成閘門口大塞車,卻仍是不讓出閘門自己在那裡一直試.

向前勸導有時候還會遭到言語攻擊,你擋住入口不能讓一下? 別人不要回家嗎?

剛開始時我常被氣的無法自己,但是也遇到有些人會向我說辛苦了,那時候我真的感到付出是值得的 …

我本來的脾氣並不太好,經過了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,同事們都說我變了,變得更容易去體諒關心別人 …

如果我更早一點去接觸志工,或許我更能提前去了解體諒關心別人,也會更受到歡迎吧?

我很高興那一天晚上我做了這個決定 … 做志工,也希望政治人物們都可以去做志工,體驗一下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…

沒有留言:

廣告